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大足区专项整治非法混凝土搅拌站》政策解读

日期:2023-01-08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管理,近日,大足区出台《大足区非法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非法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持续至12月31日。


《工作方案》指出,不具备建筑业企业资质的非法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未配备符合要求的专业技术人员、检定检验的仪器设备,未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未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定的原材料质量控制、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混凝土性能检验等工作,质量管理处于失控状态,生产的混凝土根本无法保证质量,更达不到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对预拌混凝土的质量要求,存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隐患。


根据《工作方案》,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大足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和镇街对全区自建自用的混凝土搅拌站开展全面核查,相关单位做好非法搅拌站专项整治行动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确保非法搅拌站当事人清楚知晓此次专项行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既有非法搅拌站主动关停,遏制新增非法搅拌站。


此外,对逾期未自行关停的非法搅拌站或违法新建的混凝土搅拌站,由各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按属地原则,履行主体责任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认定并强制关停处理。


政策原文: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足区非法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