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徐晓勇在大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找准薄弱环节加快推进花园式乡村建设

日期:2023-06-06

6月2日,大足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大足区政府区长徐晓勇强调,要学习实践浙江“千万工程”先进经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加快推进花园式乡村建设,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和形象焕然一新。
  当天,徐晓勇带领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高升镇旭光村、回龙镇骑胜村,现场观摩农耕文化小院农村旧房整治提升、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美丽庭院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徐晓勇指出,近年来,相关部门和各镇街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逐步显现,但仍然存在提前谋划不够深入、工作推进不够细致、落地落实不够规范等不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整治提升工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学习实践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经验做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提出的行动方案加快推进。
  徐晓勇强调,要按照点线面融合,农林水、文体旅融合的思路,抓住场镇、农民新村、交通要道、乡村振兴示范点等重点,实现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清爽的既定效果。要狠抓清理“蓝棚顶”、无人居住废旧房、房前屋后杂物堆、田间地头废弃物、管线“蜘蛛网”和农村爱国卫生运动,强力推进饮用水、厕所、垃圾处置三大革命,扎实细致开展工作、练好基本功。要整合资源,加强“四好农村路”、污水处理厂、河流、电网、水网、物流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要强化农房管理、指导农村新房建设、优化农房整治,使传统风貌与田园风格相结合、乡村与场镇互相融合。要盘活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多方筹集资金,整合利用好各类项目、资金,注重整体规划、反复学习论证,久久为功、有序推进小镇焕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体制,实行定期调度、“赛马”、考核、现场会等机制,力争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成果。
  大足区政府副区长钱虎、尹道勇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