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明思路 指方向 支高招 中组部、团中央赴渝、赴川博士服务团智汇大足

日期:2023-06-06

6月1日至3日,中组部和团中央赴渝、赴川博士服务团2023年第一次团务活动在大足区成功举行。22名博士为大足农业提质增效、工业转型升级、旅游业振兴繁荣提供了诸多“金点子”,为大足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6月2日,博士们分为文旅融合、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四个专题组开展深入调研,并举行了4场专题问计会议。6月3日,大足区聘请博士服务团全体成员为高质量发展顾问,分别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研究所、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签订了《共建大足黑山羊产业技术联盟框架协议》《招才引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晓勇在大足石刻学术报告厅主持举行了主题为“博聚双圈·智汇大足”的高质量发展论坛。
  论坛上,徐晓勇从大足石刻、大足五金、重汽摇篮3张名片讲起,为博士团展示了大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迅猛的产业发展势头,介绍了打造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的工作成效。针对城市能级较低、产业集群质量不高、文旅资源整合利用不够等短板,他热忱邀请博士团为大足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开方,为大足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谋划策。
  博士团成员汪立东、熊小鹏、李宇飞、王震江、郑蕾、覃旺军、禹东川着眼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的战略高度、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大足发展实际、综合川渝和全国先进经验,为大足提出了强链补链走专业化、集群化发展,“提品质、树品牌、立标准”三步走,坚持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将大足石刻精神文化内核与工业产品设计生产广泛融合等连串“金点子”,并提供了很多招商、项目方面的黄金信息。
  徐晓勇指出,各位博士的见解和建议专业性强、针对性高、视角独特、发人深思,有关部门要进行系统、全面地梳理和落实,今后更要主动登门求教,汇聚更多更强的力量谱写大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张珂,大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龙东阁,政府副区长钱虎、杨爱民、杨桦出席活动,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