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共商大计 共建载体 共享机遇 共赢未来 第十届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暨园区建设论坛在大足成功举办 徐晓勇许军祥等出席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第十届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暨园区建设论坛在大足区成功举办。近30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和园区绿色低碳转型等提供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方向、新举措,为川渝两地静脉产业园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发挥了重要媒介和桥梁作用。
  大足区政府区长、双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晓勇,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许军祥,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原国家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正司级巡视员李新民,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乐,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苏倞,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雷志勇,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泽贵,大足区政协副主席夏尧宣,双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树云,双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覃伦富出席论坛。
  徐晓勇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说,资源与环境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础,再生资源产业前景广阔、市场巨大,已成为与国民经济高度关联的朝阳产业、新兴产业。他表示,大足区将积极与各方共同研究和争取专项法规、政策和服务机制,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金、服一体发展,引导规范各类再生资源产业企业、基地、园区、产业链发展,推进网内外、上下游、区域间的信息、时间、物流、管理等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水平不断提升,探索区域一体化发展新路径,在产业协同、技术共研、标准共制、产权共护、数据共享、氛围共造等方面开展探索,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许军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将服务各会员单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科学施策,制定园区低碳发展的分类指导路线图,加快园区内外循环体系的建设,充分发挥园区绿色建设和发展体系的集成效应;加快产业升级,提高产业整体运行的质量,在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和产品绿色制造的同时,科学对企业碳排放和绿色科学发展进行管控和引领;深化国际合作,形成国内产业转型升级良性互动;提升关键技术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加强人才培训,推动从业人员技能进一步提升,促进再生资源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发言阶段一直持续到当天17时许,杨春平、李新民等14位嘉宾围绕“‘双碳’城市·绿色未来”的主题,聚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专题交流。在政、产、学、研各界不同视角下,大家积极探讨“双碳”目标下再生资源产业、园区绿色转型、低碳发展新思路、新方向、新举措,深入挖掘园区绿色建设系统作用及集成效应,梳理降耗减排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创新模式。现场气氛热烈、金句频出、引人深思。
  论坛期间,大足区进行了招商推介活动。周树云向嘉宾详细介绍了大足石刻、千年五金、重汽“摇篮”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腹地的独特区位优势和“6高速+5铁路”的“井”字型通达路网,专用汽车、电子信息、再生资源、锶盐等先进制造行业蓬勃的发展势头,以及产城景融合发展的独特优势和高效优质的企业服务措施,为参会企业家投资大足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中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暨园区建设论坛是全国再生资源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专业性最强、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的品牌活动,是园区建设发展的风向标、指南针,也是从业者学习、交流、合作、贸易的专业盛会。本届论坛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园区分会、《资源再生》杂志、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
  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清华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南昌大学、《资源再生》杂志社等单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川渝两省市多个经开区负责人,全国多家物资再生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及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