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环保卫士陆伟获评全国先进

日期:2023-03-22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函》,对10个省级表现突出集体、94个市(县)级表现突出集体、104名表现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大足区生态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陆伟上榜,获得“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荣誉,是重庆市本次唯一获此殊荣者。
  保护好生态环境,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要求,是利国利民的大事。陆伟忠诚于党、忠诚为民,坚守在大足环保举报投诉工作一线,对损害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敢于动真碰硬。近两年来,陆伟牵头主办环保案件46件,作出行政处罚48家(人)次,成为环保领域的犯罪克星。
  2021年以来,在大足开展的水源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陆伟带领执法队员“连轴转”,采用蹲点守候、突击检查、警方联动等方式,查获利用深夜和假期时段恶意排污的环境违法犯罪案件20余起,有力惩治了非法排污企业,促使濑溪河等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2022年,大足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六大专项行动。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城区油烟污染问题,陆伟牵头组织开展城区“三油”(机关食堂油烟、社会餐馆油烟、烧烤店铺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带领执法队员在夏季高温酷暑中加班加点工作,通过建章立制、教育整改、执法震慑等手段,对中心城区140余家烧烤店、110余家餐饮企业、50余家机关食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大幅降低了城区油烟污染。严格执法的同时,陆伟为70余家烧烤店争取到了政府专项补贴,减轻了烧烤店业主的经济负担,为专项整治行动争取到了民意、民心。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纷繁复杂,陆伟在谋划开展工作时,坚持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妥善地处理各类矛盾纠纷。2022年度,陆伟主办了30余件行政处罚案件,无一起案件引起当事人的投诉和信访,其中一起案件还被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评为2022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优秀案卷。
  长期的工作中,陆伟始终如一,以他的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大足环保卫士们赢得了荣誉,展现了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卫士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