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奋力扛旗争先加快跨越崛起 以实干实绩打造“两高”示范地、山水幸福城

日期:2023-03-19

大足区通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蒋世才


    大足区委三届五次全会鲜明提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这一主题主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桥街道将奋力扛旗争先、砥砺深耕,擘画山、水、产、城融合新蓝图,全面打造“两高”示范地,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贡献通桥力量。
  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思想“破冰”赋能“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围绕智能光电、汽车及零部件、五金制造三大特色产业,突出“五化”方向,推进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5%目标。聚焦特色产业高地建设。以创建国家级经开区为引领,认真落实《双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因地制宜招大引强,通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扎下根”战略,加快协同创建市级电子信息中小企业集聚区;打好“营商环境”组合拳。全力打造“足商回归、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树立“亲清政商”理念,打好“亲情牌”,念好“引才经”,探索党建引领产业链发展模式,推动引资企业快速落地。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红利”向“发展红利”转变。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纾困”和“春风暖企”行动,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土地租赁、水电路网、劳动力短缺等问题,全力营造亲商爱商、引商扶商、助商暖商的良好氛围。全面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城市环境,支持企业“办好自己的事”,孕育企业发展的最优生态土壤。
  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以行动“率先”擦亮“三张名片”绚丽底色。我们将强化文、旅、产、城融合,深入挖掘人文历史内涵,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引爆文旅发展新潜力。在高标准建设龙水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上助力。协同龙水湖度假区发展中心提档升级游乐设施、研学基地、康养项目和精品民宿。做优龙水湖常态化管理巡防,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协同花境双桥、白鹤城市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打造儿童公园,助力2025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高起点谋划红岩重汽博物馆旅游资源上聚魂。综合利用红岩重汽博物馆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全国重型汽车产学研实训基地重要地位,深入发掘重汽文化底蕴,协同打造山地越野、房车露营等体验和主题赛事。联动龙滩子街道打造重汽文创产业基地、重汽文化特色文旅小镇。在高水平赓续市级非遗文化传承上提神。深化双桥杂技狮舞传习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实施城区文化植入工程,加快打造茅店狮舞文化老街,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新发展与旅游深度融合,创新谋划打造小西湖农文旅融合示范项目,以通桥特色塑造区域风貌,讲好人文故事。
  敢闯敢干、唯实争先,以凝聚“合力”做精“三大特色”落地见效。通桥街道是双桥--龙水城市组团相向发展的核心区,我们将围绕宜居、职教、康养“三大特色”着力打造幸福通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做精宜居通桥,打造“生态”花园城。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行动,提高“含绿量”、降低“含碳量”,绘就山水通桥“生态”新画卷。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花境双桥”、白鹤湿地公园、儿童公园建成;深化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精康养通桥,打造“健康”幸福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通桥力促重庆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尽快建成投用,推动盘活巴岳西湖康养中心资源,解锁适合不同年龄、性别、需求的个性化、专业化全生命周期大健康照护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依托巴岳山、龙水湖优质生态禀赋,深化大健康产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共建共享。做精职教通桥,构筑“人才”聚集地。探索建立校、企、政联席会议机制,搭建议事共商平台,积极探索“订单培养”“合办专业”“引厂进校”“冠名班”等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化解人才供需难题。依托职教资源,做精职教城文化植入,进一步瞄准社会需求写好人才“引、育、留、用”文章。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和任务,我们将以目标锚定实效,踔厉奋发、精诚团结、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精神状态把“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横道图”变成“实景图”,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