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委书记陈一清在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以更有力举措 汇聚更强大力量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

日期:2022-12-08

12月6日下午,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率队前往中敖镇、高坪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力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
  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龙东阁参加调研。
  中敖镇加福社区的“最忆小橘”基地里,沉甸甸的柑橘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该基地已带动包括周边脱贫户在内的200人就业和614户农户增收。陈一清详细了解基地发展状况和促农增收情况后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规划,集中资金和力量,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延长产业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
  高坪镇冒咕村“溪上月”民宿,四面青山环绕、门前流水淙淙,别有一番景致。陈一清实地察看民宿配套设施与景观设计,并与民宿主促膝交谈,得知因为生态优势民宿经营状况良好,陈一清鼓励他带领群众一起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依托蜜源植物品种丰富,该镇发展起了蜜蜂产业,实地察看蜜蜂研学基地和养蜂示范基地后,陈一清指出,产业发展是滋养农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源头活水,要集聚资源、因地制宜,以产业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
  调研中,陈一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户、监测户遍访与常态化入户走访,切实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深入推动“三社”融合发展,激活农村资源资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建设大丰大足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使乡村让人们更向往,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