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蓝盾行动”专项整治中医领域乱象

日期:2022-12-08

近日,记者从大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截至目前,“蓝盾行动”专项整治中医领域违法诊疗效果显著,对“黑诊所”等无证行医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
  今年3月,我区启动了卫生监督“蓝盾行动”,对辖区194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辖区内中医医疗机构的从业人员资质、医疗文书与药品管理、诊疗活动开展情况、是否存在超出备案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诊疗活动等问题;严厉打击“养生保健馆”“理疗店”等机构假借“中医养生保健”旗号,非法实施针灸、扳法等中医诊疗的违法行为。
  就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该执法支队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改正,并立案查处16起,共计罚款6.25万元。此外,针对本次行动中发现的无证行医违法行为,该执法支队立案查处5起,没收违法所得1.34万元,罚款金额共计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