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委书记陈一清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7

12月5日下午,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率队前往棠香、智凤、龙滩子街道和宝顶镇等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尽快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雷科,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龙东阁,副区长杨爱民,经开区副主任罗登才参加调研督导。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足区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当天,宝顶山—北山快速通道、宝顶小住、如意花开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建设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进度、抢工期,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陈一清在深入现场听汇报、查进度、解难题时指出,大足石刻宝顶山景区保护提升工程是全域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推动国际文旅名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科学组织施工、细化时间节点、加强跟踪问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有效投资量。
  目前,大足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已按时完成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已进度过半。陈一清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指出,污水处理厂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利益,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运行,持续提升全区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陈一清强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倒排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千方百计抢进度保质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动能;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筑牢“双防线”;要发扬“实打实、硬逗硬、件件盯、手手清”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争取最好结果。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