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在调研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更好地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日期:2022-09-23

9月20日下午,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率队前往棠香街道、龙水镇调研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引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
  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龙东阁参加调研。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棠香街道内,中共重庆新东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积极打造“石刻文化先锋物业”品牌,推动公司管理和服务不断上台阶、上档次、上水平,赢得业主称赞;红星社区党委建立“1个社区党委—5个网格党支部—128名骨干党员”的组织体系,让基层治理由“千条线一团麻”向“千条线一张网”转变,赢得群众支持;龙水镇高坡村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文明乡风上持续用力,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赢得群众好评。看到一张张笑脸、听到一声声肯定,陈一清很高兴,他说,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每一名党员的身份亮出来,着力健全组织体系,选优配强队伍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提升战斗力,让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位于未来窗的青创空间为创业青年提供融资、信息共享、培训指导等服务,成为了青年人创新创业的孵化器;青年人才驿站为来足考察学习、考试应聘、商务交流、社会实践的非大足籍青年人才提供了舒适优惠的入住空间。陈一清与创业青年们悉心交流后指出,要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帮助、支持,建设优秀青年人才集聚地,要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优秀人才发展有空间、干事有平台、价值有回报,让大足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
  调研中陈一清强调,做好大足的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强化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足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间,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领头雁”。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