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务虚会里“干货”多

日期:2022-08-09

8月4日,大足区委宣传部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宣传文化系统务虚工作会。各参会单位主要领导在6分钟内以PPT形式作工作汇报,班子成员补充汇报不超过3分钟。大家总结半年工作的成败得失,分析下半年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青青对各单位工作进行了评点,还就在抓好常规工作的情况下,如何抓好重点工作、突出特点、做出亮点进行了安排布置并提出了要求。
  会议开得简洁明快,蓬勃上进,吹来一阵清新之风。你干了什么,效果如何,下半年的思路怎样,是否有创新有创意,重点要解决什么问题,实现什么目标,一目了然,直截了当,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务虚会不“虚”,“干货”多多,实实在在。
  务虚会的本质除了总结成绩经验外,就是要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把问题想清楚,把矛盾弄明白,最后形成务实之举措,制定有创意有特色的工作思路,一个部门单位按照科学的思路扎实有效地推进工作,做出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既要重务实,又要善务虚”,“务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务实”,“没有做好务虚,务实就如同无头苍蝇,只能盲目瞎转”。
  务实与务虚犹如并蒂之花,充满辩证法。科学的务虚能让工作少走弯路,提高效率,防止和减少盲动、蛮干。
  但愿多一些“干货”多多的务虚会,多一些从实际出发、有创意有创新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