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市人大代表黎方银建议:创办石窟寺研究专业学术期刊

日期:2022-01-22

市人大代表、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黎方银建议,创办覆盖全国石窟寺研究的专业学术期刊,并在大足石刻研究院设立编辑部,以适应新时代石窟寺类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的需要。
  黎方银认为,创办石窟寺研究专业学术刊物,既是新形势下石窟寺保护利用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石窟寺保护利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国石窟寺专业期刊较少,总体较为分散、影响力较小,成果发表数量有限,难以兼顾整个石窟寺研究领域。为此,他建议创办覆盖全国石窟寺研究的专业学术期刊,并在大足石刻研究院设立编辑部。刊物性质以考古为主,兼具历史、文化、艺术、宗教等跨学科特点,力争把该刊办成繁荣学术、传播知识、弘扬文化、见证历史的专业学术期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