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第二届大足冬菜开坛节开幕

日期:2022-01-21

1月20日,“天下大足·醉美乡村”二十四节气传统民俗活动之第二届大足冬菜开坛节在珠溪镇鑫轩冬菜股份合作社开幕。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开坛。

“开坛咯!”廖文丽和冬菜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现场打开了封坛5年的冬菜坛。闻香而来的观众品尝后纷纷赞不绝口,活动现场还体验了冬菜制作技艺。

活动围绕“大足冬菜·香飘世界”主题,采用“大足臻选”直播推介;“大足臻选”团购;“非遗冬菜”云端专栏;《冬哪个咚》、《濑溪河的诉说》冬菜主题MV视频首发;“大丰大足·非遗冬菜”主题推广;大足冬菜星推官推荐计划等形式宣传推介以“大足冬菜”为主的大足农特产。据悉,仅在开幕式当天的首场直播带货中,销售额就突破30万元。直播间内,带货主播还为在线观看的粉丝进行冬菜历史、冬菜酿造技艺、冬菜菜肴等进行介绍和科普。

大足冬菜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素有“十里香”“菜味精”之称,拥有“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重庆著名商标”“重庆老字号”等名片。除国内销售外,大足冬菜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活动当天,廖文丽还带领区政协委员就全区冬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现场为大足冬菜代言。

区领导骆华、夏尧宣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