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全区已办理一千五百余件民生实事

日期:2021-10-20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丰硕
 全区已办理一千五百余件民生实事


10月18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足区民生实事专场发布活动在城区孝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向广大市民发布了我区“创文”以及民生实事方面的优惠政策、惠民举措等情况,并现场回答了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大足在宣传文明礼仪规范方面做了哪些事情?”“申请低保有哪些条件和程序?”“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可不可以?”……活动现场,市民围绕“创文”和民生实事踊跃发问。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卫健委的5位“发言人”,就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全区办理实事1800件,已完成1500余件;全区党员参与志愿者活动累计2.16万人次,开展民生政策宣讲2449场次,受益群众超过10万人。
  “发言人来了”系列发布活动,是市政府新闻办策划举办,以对话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开展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旨在让更多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使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朝彬出席发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