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发挥优势 突出特色 乘势而上 奋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期:2021-10-20

陈一清在季家镇、三驱镇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 突出特色 乘势而上
奋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8日,区委书记陈一清前往季家镇、三驱镇调研。陈一清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乘势而上,奋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王志、张明、李德芬、赵小华等参加调研。
  季家镇采取“公司+基地+村干部+农户+专业合作社+电商(直播带货)”发展模式,规模种植花椒4000亩、中药材3000亩,黑山羊、猕猴桃、粉条、食品调料等实现了快速发展。陈一清指出,要抢抓大内高速公路季家下道口通车的重大机遇,发挥好生态优势,系统谋划好畜牧业、中药材、花卉等农业特色产业和文旅发展,加强与周边联动,形成资源互补和共享。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数字乡村试点改革,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农村生产生活数字化、智能化。
  大足石刻文创园成立两年多来,同步开展规划、拆迁、招商、建设工作,目前,已引进企业36个(含园中园企业共151个),协议引资180亿元,引进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29名。陈一清走进文创园展厅详细了解文创园建设和文创产品开发情况。他指出,要将文创园建设作为三驱镇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做大做强做靓,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带动城乡融合实现跨越发展;要用好大足石刻的“金字招牌”,依托文创企业和工艺美术大师,在传统文化中“寻宝”,创造出更多老百姓喜欢“带走”的文创产品,让文物服务当代、活在当下;要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文创园成为汇聚国家级大师和各类英才的高地。
  座谈会上,陈一清对季家镇、三驱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予以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注重经济、生态、社会等效益的有机统一,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呵护生态、敬畏自然,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做到“点线面梳理、长中短安排”;要坚定不移推进融合发展,做到“农文旅”“产城景”“研产销”深度融合,念好“山”字经,打好“文旅牌”;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农村“三变”改革等方面作出更多示范性、引领性的创新举措;要坚定不移推进和谐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加强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
  陈一清强调,当前,大足正处于崛起跨越的新风口、大有可为的新阶段。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学习强素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站位、找遵循、找方向,在努力学习新知识和专业知识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下好功夫;要顾全大局重团结,自觉将自己所担负的工作与全区大局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局、维护团结;要担当作为促发展,镇街兴则全区兴,镇街强则全区强,以钉钉子精神,抓一件成一件,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廉洁自律作表率,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身作则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心协力把大足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