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双桥经开区: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两单两卡”

日期:2021-10-19

日前,双桥经开区召开全面推行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两单两卡”专题部署会,打通企业安全管理的“最后一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华,各内设机构以及百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两单两卡”指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和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该制度旨在通过教育培训、日常管理、严格奖惩等方式,促使企业一线员工对自身岗位安全风险点、职责、规范操作和应急脱险处置记得住、说得明、做得到,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
  经开区安委会和减灾委根据渝安委2021年18号文件要求,制定印发了经开区《全面推行“两单两卡”强化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经开区将按照“1年示范引领、2年重点推广、3年全面推行”的“三步走”进度要求,从2023年起在经开区各行业各领域全面推行该制度。经开区管委会将对各行业各领域企业进行指导,并严格督促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