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龙腾鱼跃庆丰收

日期:2021-09-24

9月23日,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举行,中敖火龙、万古鲤鱼灯舞、歌舞表演轮番上阵,让在场游客与广大农民朋友一同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广大农民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对党的“三农”政策的拥护和感激。大型田园实景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呈现了丰收时节田野忙碌的景象和广大农民丰收喜悦之情。
  今年,巨型稻在我区试种成功,主办方特意编排的少儿节目《禾下乘凉·梦圆大足》感人至深,表达了广大农民对袁隆平院士的怀念和对“三农”工作者的感激。田园古筝演奏,烘托出田园宁静、自然的景象,表达了自古以来中国人对田园生活向往。
  《龙腾鱼跃庆丰收》节目是将大足鲤鱼灯与中敖火龙两个非遗表演巧妙地融为一体,稻田间龙腾鱼跃,热闹非凡。《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中国城乡一片和谐景象;《天下大足》唱出大足人民对故土的热爱;《大型鼓舞》声震田野,表达了农民朋友对来年再获丰收的心愿,节目紧扣丰收节的主题,展现新时期农民的理想和追求,把现场欢乐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