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日期:2021-09-24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陈一清主持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足、法治大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区政协主席陈廷剑、区委副书记罗晓春以及区领导蒋朝彬、苏一元、廖文丽、王志、魏中武、张明、吴宗发、田同玉、陈明平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去年11月,党中央召开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召开的第一次法治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最重大的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陈一清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重点抓好统筹推进法治建设规划实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谋划推动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工作,以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大足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针对中央、市委关于法治政府实地督察的工作,陈一清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理解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统筹协调,自查整改,不遮掩、不回避、不糊弄,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接受督察,以问题整改的实效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