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文化瑰宝 智慧置顶

日期:2021-07-27

日前,重庆市大足区首届主题为“文化瑰宝·智慧置顶”的“宝顶论坛”在大足石刻研究院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大足宝顶石刻创刻者赵智凤的法脉溯源及思想系统构建等议题展开研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朝彬出席。
  论坛由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大足区委宣传部、大足石刻研究院指导,重庆当代系统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西安市中道国学研究院主办,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大足石刻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承办。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做了《赵智凤的法脉溯源及思想系统构建》《毗卢庵金刚界大曼荼罗造像试析》《大足石刻毗卢遮那佛形象分析》《宝顶山大佛湾北岩十大明王像考》等主题演讲,与赵智凤相隔千年时空对话,探索宝顶山石刻的人文宝藏。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接下来,将从人文背景分析、基础素材汇集、理论逻辑系统、思想架构体系、研究资源整合、研究成果转换等方面形成赵智凤思想的系统构建研究,更加准确、生动、品质地传播宝顶山石刻的价值。
  据介绍,大足石刻文化的研究,需要大视野、大格局,需要广大社会阶层的参与。希望通过举办“宝顶论坛”,广泛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借智借力,共同推进“大足学”学科建设的有力举措,为传承弘扬大足石刻中蕴含的“慈、善、孝、义、廉”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足石刻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