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全区接待海内外游客近90万人次

日期:2021-05-07

“五一”期间文化旅游消费市场迎来小高峰

全区接待海内外游客近90万人次


5月6日,记者从区商务委、区文旅委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区消费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运行平稳。商品零售较快增长,各大商家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精彩纷呈的促销活动,刺激消费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统计,5月1-5日期间,市场销售总额达1.3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零售商品0.9亿元,餐饮0.2亿元,服务业0.04亿元。大中型商场实现商品销售额0.3亿元,同比增长14.1%。

5月1日—5日,全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9.16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10.67%,旅游收入4.4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65.72%,其中大足石刻景区接待4.63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7.6%;龙水湖度假区接待游客5.5万人次;香国公园接待游客20.95万人次,昌州古城等a旅游景点接待游客7.88万人。大足石刻、龙水湖度假区等旅游景点都加强了安全检查和管理,积极服务游客、有效规范旅游秩序,全区旅游安全有序、无游客投诉情况。

此外,为丰富我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节日期间,区文旅委组织开展了龙水湖度假区“情系龙水湖·鱼戏莲叶间”美食活动、美术展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鹏程画展之宝顶石窟画卷首展》、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游园戏梦”沉浸式互动游戏暨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惠民演出等活动,吸引了无数市民和游客观光、参与。截至目前,节假日期间全区累计开展文化活动26场次,极大程度的丰富了我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五一”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