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建立长效监测机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日期:2021-04-12

张有力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时指出
  建立长效监测机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张有力率队前往中敖镇、三驱镇、龙岗街道等地,调研我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调研中,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建立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长效监测机制,推动解决农村面源污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农业转型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王大蓉一同调研。
  当天,张有力一行先后前往中敖镇柠香果业有限公司、三驱镇尚牧农业发展公司、龙岗街道翠屏社区水产养殖基地等地,通过听取汇报、详细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我区农业面源污染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近年来,在各级共同努力下,全区化肥使用量连续5年递减、农药使用量连续10年递减,农业生产环境持续改善。但我区农业面源污染存在底数大、增量多、防治基础薄弱等一系列问题,治理迫在眉睫、不容迟缓。
  调研中,张有力指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摸清家底,透彻分析污染原因,注重源头治理,对症下药,促进农业面源污染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把污染防治抓出成效。
  张有力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建立健全农业面源污染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对农业面源污染的排查和预警,做到有效预防、及时发现、精准治污;要进一步增强执法能力、丰富执法手段、提高执法效能,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不断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农业污染防治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企业在积极发展的同时,还要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为守护大足的蓝天、碧水、净土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