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乐山市党政代表团来足考察 双方签订“1+3”合作框架协议,在互联互通、生态环保等方面加强合作

日期:2021-04-12

日前,四川省乐山市党政代表团来足考察。两市区举行区域合作座谈会,并签订“1+3”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互联互通、生态环保、文旅融合发展、产业联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步彬,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座谈会上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文丽,乐山市副市长廖克全分别介绍两区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李步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乐山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李步彬说,大足与乐山根脉相连、文化相通,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的桥头堡城市,大足正致力于建设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国际知名旅游地、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区委、区政府经过深入调研、精准研判、反复讨论,明确了“擦亮六个特色品牌,打造六个区域中心,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方向和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不仅大足自身要努力,还要同双城经济圈内市(区)县进行互动协作。乐山区位优势独特、文旅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大足学习。希望双方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共同做好规划衔接,搭建协作平台,建立推进机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动合作事宜落地落实、走深走实,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张彤说,大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势头强劲,有很多值得乐山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乐山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四川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现代工业基地,与大足区同为世界遗产地,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本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共同落实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大战略,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目的地,加快把双方的“合作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同时,积极搭建平台,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友好合作谱写新篇章。
  区域合作座谈会上,区政府与乐山市政府签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大足石刻研究院与乐山大佛石窟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区生态环境局与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区文旅委与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合作协议。
  当天,乐山市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大足石刻。
  参加活动的还有:乐山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中区、峨眉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