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

日期:2021-04-12

日前,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原司长王心怀率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建设调研团第一组成员来足调研。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调研座谈会。他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支持、全力推动试验区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实现试验区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区委副书记罗晓春主持会议,副区长钱虎介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试验区涉及四川省自贡市、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綦江区、大足区、铜梁区等10个市区,总人口约2450万人,幅员面积约4.67万平方公里,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近1.3万亿元。2020年12月31日,试验区规划建设启动会在自贡市召开。为加快推进试验  区总体方案和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试验区邀请专家顾问团到各市区开展考察调研。
  当天,王心怀一行实地调研了施密特电梯、聚力成半导体、凯瑞特种车、盛泰光电等企业和区城市综合展示馆,对我区特色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城市规划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于会文说,规划建设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有利于加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格局。编制试验区总体方案和发展规划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充分考虑人才、资源流动、发展动力、交通、生态环境等关键因素,探索建立相关机制,引导生产要素跨区域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着力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于会文表示,试验区的发展目标和定位与大足区的发展方向相契合,大足作为成渝相向发展腹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支撑、成渝主轴特色产业集聚地、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在文化、区位、工业、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方面都有比较优势,我们将完全拥护、坚决支持、全力推动试验区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实现试验区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王心怀表示,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考察调研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总体方案(初稿)》,为试验区发展规划的编制提供科学依据。希望大足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与各市区融合发展、取长补短,为试验区建设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会上,区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区推动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相关情况。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并就《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总体方案(初稿)》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