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2011年—2020年:全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近1600户

日期:2021-04-11

近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正萱,市残联二级巡视员陈登武一行来到我区,调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当天,谭正萱一行人先后来到棠香街道、龙岗街道,走访调研龙运来、代应发、李朝中等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他们的致残原因、家庭现状、生活困难,深入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后给他们带来的生活便利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和困难。
  2011年—2020年,大足共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593户,超额514户完成市残联下达的任务数。调研过程中,谭正萱对我区的残疾人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她表示,摸底清查工作是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的重要依据,要充分了解每一位残疾人的具体需求,根据个性化服务原则,实施“定制服务”,为残疾人家庭提供切实有效的无障碍改造。
  在随后的交流中,谭正萱指出,未来,大足区残联要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方面加强创新,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对残疾人家庭进行改造设计,将改造工作做出亮点,把残疾人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为残疾人朋友创造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让每个残疾人都能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