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发扬“三牛”精神 做最“牛”养护工人

日期:2021-02-25

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公路通行顺畅安全,春节前,大足区公路养护中心提前部署“迎春保畅”工作,组织9个养护站对各自负责线路的养护工人要求务必坚守一线,注重做好春节期间管养路段的日常养护及维修保畅工作。

S302宝顶后山脚下路段是大足城区及铜梁区小林镇通往世界文化遗产胜地宝顶山的重要通道,担负着大足区宝顶镇、铜梁区小林镇农副产品流通的运输任务,且经常有大型车辆通行,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公路车流量剧增,更是增加了养路工人的工作量。负责该路段的龙岗养护站未雨绸缪,早在节前就合理安排春节期间值班人员,轮流值班巡查,及时组织人员清除该路段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春节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公路交通环境。

杨银淑从事路面清扫保洁工作

逢假必忙。已在此路段从事养护工作12年的杨银淑告诉笔者,十多年来,每年春节,她和其他同事经常要坚守岗位,为群众出行畅通出一份力。春节期间,更是要下大气力保道路安全畅通,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一个“洁、畅、安、舒、美”的路面环境。从路面保洁到安全隐患再排查,从应急抢险到路域环境整治,常常一忙就是一天。一家不圆万家圆,杨银淑成为沿线行人眼中最美的风景线。

“龙站长,在省道302线化龙水库路段绿化带上散落着一些垃圾,很是影响美观,你们能来处理下吗?”“好的,我马上到。”巡查中的龙青平站长接到了群众的电话。到现场后发现这里散落着一些果皮和包装袋,“哪个这么没素质的乱扔垃圾。”杨银淑虽然满嘴抱怨道,却也仅仅只是笑着摇了摇头,立即动手清理干净。

清扫保洁后的S302宝顶后山脚下路段给人畅洁美感

为了保持路面平整、坚实,保证公路畅通,在站长龙青平的悉心指导下,杨银淑根据自己多年的养护工作经验,制定出了一套管理办法。侧沟、路肩、边坡,坚持每季度铲砍一次;上路作业必须穿戴安全服装,每月坚持1至2次安全生产学习、1次安全检查。并且,她自己坚持三检查:检查路段坑塘、车辙、松散、搓板(波浪)、沉陷、翻浆等病害修复情况;检查砂石料和粘土准备情况;检查坑塘、沉陷修复强度。风里来雨里去,当地农民见状问她:“淑姐,你这样辛苦为啥子嘛?硬是比我们农民种庄稼下田地还辛苦啊!”大年初二,杨银淑的小姑子回娘家拜年,见她吃了午饭就急嚎嚎地提着铁锹上路,向她打趣道。

杨银淑说:“我是养路工人,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坚持做最‘牛’的养护工人。”

杨银淑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而她,只是大足区近200名公路人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一个缩影,为了更好的服务春运,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该区广大公路人同往常一样,始终坚守在一线,以路为业,以站为家。

“别人忙的时候他忙,别人放假的时候他更忙,陪在家人身边的时间少得可怜……”这是龙岗养护站16名“路嫂”的心声,有心疼、有自豪,也折射出了一份叫做“奉献”的公路精神。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