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 大内高速重庆段建设有序推进

日期:2021-02-23

川渝间将再增一条高速路--大内高速(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重庆段建设正有序推进中,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大内高速全长约50公里,其中重庆段31.1公里,设主线桥梁17座、互通式立交5处,分别与现有的渝蓉高速和潼荣高速相交,设停车区1处。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停车区位于荣昌区铜鼓镇境内,是一个开放式停车区,具有小型服务区和收费站功能,即兼设上下道功能,社会车辆可以通过该停车区进出高速公路。

大内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大足到内江的高速公路里程将由现在的90公里缩短到50公里,两地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左右。这对完善川渝两地的高速公路路网,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有重要意义。此外,大内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市民自驾从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到四川峨眉山也将更加便捷。目前,从重庆开车到四川峨眉山,一般走成渝高速,经隆昌、隆汉高速前往,全程需4.5小时左右。待大内高速建成后,沿渝蓉高速,经大内高速接内荣威、隆汉高速可一条直线直达乐山,驾车到峨眉山只需约3小时左右,为市民自驾四川旅游增加了一条旅游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