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各地交通部门纷纷出台服务保障政策 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日期:2021-02-2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昨天(21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342.5万人次。为了确保近期各地务工人员顺利返城,各地交通部门纷纷出台了服务保障政策。

据了解,21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342.5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0万人次、公路1500万人次、水路45万人次、民航117.5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053万辆。

为确保各地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推出“点对点”直达客运服务。在吉林,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农民工出行需求,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开展“点对点”直达运输,并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切实做好运输途中防疫工作。在四川,当地农民工服务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旅途服务两手抓,组织“春风行动”大巴搭载农民工“点对点”返岗。

铁路方面,重庆地区各火车站为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开设专窗,受理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的购票需求。在山东菏泽、聊城等务工客流集中地区,车站安排专人走进企业、社区为务工人员提供团体购票“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