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两家庭获全国妇联表彰 家庭和睦人人上进是共性

日期:2021-01-18

近日,从重庆市大足区妇联获悉,全国妇联隆重表彰了全国一批模范家庭,大足两个家庭入选表彰名单。其中,大足蒋文友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大足席菁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勤奋、认真、热爱生活,这是“全国五好家庭”蒋文友一家三口的共同特征。他的家庭曾于2018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蒋文友是退伍军人,在部队时曾经荣立三等功一次。现在大足区交通局工作的他工作勤奋,备受好评,获得了“重庆好人”、“职工标兵”、重庆最美交通志愿者提名、重庆最美扶贫志愿者提名、《中国公路》优秀特约记者荣誉。蒋文友妻子王弟洪踏实肯干,连续四年获得销售标兵与优秀店长称号。她是蒋文友的贤内助,为让丈夫安心做事、清白为人,不迷失自己,她写出了《耕种心灵》《我的作品是丈夫》《为你长成一棵树》等净化心灵的美文,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女儿蒋典学习认真,曾经获重庆市政协知识竞赛三等奖,现为中共预备党员。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这句话同样适合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席菁家庭。这个家庭全家人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享受岁月静好。结婚14年,席菁夫妻感情没有转淡,依然心心相印、互敬互爱。工作中,夫妻俩相互支持,遇到困难烦恼相互劝慰。即便工作再忙再累,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他们都会陪父母吃饭、聊天,趁父母现在身体还允许的时候带父母出门旅行,去体验这日新月异的美好新世界,也陪伴孩子去开阔眼界,感受这高速发展的新奇空间。在两人的教育下,孩子孝敬长辈,而且每学期都是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夫妻俩注意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并大力支持他参加学校的演讲、主持、乒乓球、篮球、足球等活动,使他拥有健康阳光的心理和身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