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于会文李步彬张有力陈廷剑等出席

日期:2021-01-14

1月13日下午,在团结、民主、热烈的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谱写富足大足、美丽大足、幸福大足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大会执行主席陈廷剑、陈仲伦、肖朝华、李德芬、张秀荣、吴洪奎、赵小华、李志、向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秀荣主持大会。

区委书记于会文、区长李步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区委副书记罗晓春,以及蒋朝彬、苏一元、廖文丽、王志、魏中武、张明、吴宗发等在足市管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政协委员315人,实到29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2020年,区政协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各界人士,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思想政治引领有新举措,助力战疫战贫有新成效,协商调研资政有新探索,为全区改革创新、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1年,区政协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在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全区“4433”总体发展思路,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助推大足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列席了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协商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