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我市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 企业注销最快只需20天

日期:2021-01-17

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月11日起,我市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企业办理注销不花一分钱,最快只需20天。

过去,企业登记容易注销难。为破解这个难题,2019年,我市在沙坪坝、大足开始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取得良好成效,办理时间和所需提交的材料,均比此前减少三分之二。

如今,这项改革将在我市全面推行。1月11日起,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者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可登录“渝快办”(http://zwykb.cq.gov.cn/),在首页点击“我要注销企业”,或者直接登录重庆市企业开办“一网通”网站http://ywt.scjgj.cq.gov.cn/,选择企业注销,系统将自动引导办理。

据介绍,1月11日前申请简易注销的,适用45天公告期,1月11日后(含当日)申请简易注销的,适用20天的公告期,同时范围拓展、容错机制也一并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