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于会文参加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联组协商

日期:2021-01-12

今日下午,区委书记于会文到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联组参加协商讨论,与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区长李步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区政协主席陈廷剑、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领导蒋朝彬、廖文丽、王志、魏中武、张明、吴宗发等参加。区政协副主席肖朝华主持会议。

会场内气氛热烈,杨志华、任春燕、陈世广、吴江友、郭娅、周锐、陈东兵、胡传明、金三、覃邦斌、喻冯枭雄、罗国家等12位委员,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打好“人才争夺战”等主题相继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于会文说,大家对大足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各位委员建言资政、协商献策的水平更高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更强了,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政协委员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真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于会文指出,2020年,大足的经济发展顶住压力、逆势上扬,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工作可喜、成绩可赞,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谋定了“4433”总体发展思路,得到全区上下一致认同,不管是在抗疫最前沿,还是在抗洪最前线,不管是在扶贫主阵地,还是在复工主战场,这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实打实的、沉甸甸的,是没有水分的,是靠谱的,我们的心里更是踏实的。
于会文指出,要抓住大足经济社会发展千载难逢的黄金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发展。这需要从全域建设好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强力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更加努力。

就如何发挥人民政协作用,更好地为全区发展添助力、增合力,于会文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对政协的各项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切实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力量,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为全区发展贡献力量。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来推动履职能力的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