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第六届“大足黑山羊”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期:2020-12-22

“羊王”“羊后”拼颜值 记者黄舒摄


  

  (记者毛双)昨日,中国·重庆第六届大足黑山羊美食文化旅游节在柏林广场开幕。至27日,我区将举办集游、购、娱等元素为一体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壮大大足黑山羊产业实力及影响力,唱响大丰大足的城市名片。
  区委常委、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张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蓉,副区长钱虎,区政协副主席李志,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付萍,安岳县、乐至县有关领导,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和西南大学的专家、教授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足黑山羊美食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喜气黑山羊大足好食光”,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大足区人民政府、四川省资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大足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大足区商务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足区鑫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总水产师任军向大足授牌“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重庆大足黑山羊传统养殖系统”,现场兑现了大足黑山羊奖励政策,向10名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随后,还对大足黑山羊文艺作品获奖选手代表和本届“羊王羊后”业主进行了颁奖。
  本届“大足黑山羊”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精彩纷呈,主办方将举行“一碗汤温暖一座城”羊汤暖心活动、冬至“千羊宴”、“大足好食光”消费扶贫农特产展、“绽放夕阳”老年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广大市民不仅可以观看精彩的节目,品味黑山羊及川渝美食,还可以通过打卡拍照开幕式、“大足黑山羊杯”诗歌民谣长廊、“大足好食光”农特产展并发布朋友圈集赞,赢取大足农特产品礼包等。
  据悉,大足黑山羊具有生产发育快、抗病能力强、繁殖力强等特性,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大足黑山羊产业发展迅速。当前,我区依托西南大学的科技支撑,联合资阳市及其安岳县、乐至县共同打造年产200万只黑山羊产业联盟,着力建成中国南方大足黑山羊供种高地和商品肉羊加工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