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全市区县“双晒”第二季 大足获最佳推广奖

日期:2020-11-26

11月24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在今年重庆各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决定授予大足区“双晒”第二季活动最佳推广奖。
  有“酒”有“菜”有故事,大足“双晒”释放出无穷活力。活动中,大足推出的“区县文旅精品荟”8分钟视频、“区县文旅精品荟”报纸通版、“区县长带货直播”、“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云上文旅馆”,好戏连台,轮番登场。
  大足的文化影响力毋庸置疑,一个大足石刻足矣。6月22日,区长李步彬做客直播间,引爆大足“双晒”。首先亮相的是重庆唯一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李步彬向大家分享了名人和大足石刻的故事。围绕石刻,还“植入”了以石刻文化为基地的文创佳品。当天,特色的大足旅游线路、精彩的大足故事、诚意十足的大足好货吸引了500万网友围观、抢购,让大家领略到了大足这座“桥头堡城市”的新形象。
  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我区致力于做好“双晒”后半篇文章,在“双晒”专场活动结束后,我区还开展了“书记、镇长带货来”直播活动,并开展了以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扶贫直播130余场,截至10月,销售量达6.9万余单,销售总额达415.8万元。同时,我区还与成渝多地达成了开通旅游直通车的合作意向,向四川籍游客提供了3万张大足石刻免费赠票,推出了“眉山·家庭套装体验”活动,组织开展了大足与乐山市民自驾车互游活动等,吸引了成渝两地近100万游客前来打卡。
  “双晒”活动结束后,大足石刻景区参观人数和门票收入呈现持续双增长态势,参观人数从5月的2.8万人次,增长到8月的4.9万人次,国庆小长假更是达到井喷状态,8天就接待海内外游客7.2万人次;门票收入从5月的190万余元,增长到8月的260万余元,10月1日至8日仅8天就达到322万余元。龙水湖旅游度假区的游客人数则从6月的1.7万,增长到10月的8.2万,增长率382%。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大足共接待国内游客164.06万人次,同比增长40.77%,实现旅游总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47.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