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中医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11-25

“报告!我们是安全巡防小组人员黄柯霖和李美嬛。我们发现医院综合大楼4楼治未病办公室出现不明原因起火,室内烟雾弥漫,火势正在蔓延。”11月19日,区中医院在综合大楼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人员在发现火情后急匆匆地说道。
  接获火险报告,演练指挥人员立即下发指令:“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请火灾扑救组人员迅速切断4楼电源、气源,并赶赴现场利用附近灭火器材对起火部位进行初期火灾扑救……”“请各楼层疏散组人员迅速到岗,利用应急疏散装备和器材,引导医护人员有序转运患者及家属,从安全出口疏散撤离。”按照指令,演练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应急处置,成功将明火扑灭,把人员疏散至安全地带。
  全程观看演练后,区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点评说,本次消防演练比较成功,接下来医院还需要在人员配合、扑救能力上进行完善和训练,区消防支队也将派员对医院的消防工作作进一步指导。随后,该负责人现场教学,为医护人员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讲解了灭火要领,进一步丰富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