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迎难而上保供应 ——记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德君

日期:2020-11-22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不少市民因恐慌心理开始抢购生活必需品,个别超市出现粮油等物品一扫而空的现象。为了确保全区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区商务委规划发展科科长杨德君,作为大足区市场供应保障组总联络员,连续工作80余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杨德君与同事积极开展产销对接工作,将全区15家2000平方米以上大中型超市、13家粮食加工企业、133家蔬菜种植大户、35家批发商和1家生猪定点屠宰场纳入市场保供重点单位,建立详细台账,搭建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供应能力,有效确保了疫情期间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与此同时,区商务委加强了市场监测调控,对禽类、肉类、鱼类、粮食类四大类38种生活必需品进行了动态监测。实时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及时研判、调度市场货源供应,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了疫情期间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可控。
  此外,杨德君还深入各商贸重点场所200余次,指导全区各大超市、市场、加油站等公共场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工培训、定期消毒杀菌等工作。他带领同事为各商超、市场、重点商贸企业协调了口罩、手持体温枪、消毒粉等防疫物资,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还指导大足商都、永辉、七个梦想等超市开展了“无接触配送服务”,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接触性感染的风险。
  当新冠疫情得到缓解,企业面临复产复工,杨德君会同相关科室负责人起草了《商贸流通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指导方案(试行)》,针对商超、市场、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和其他商贸服务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深入一线30余次,主动服务企业,为各市场主体协调体温枪、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确保了全区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复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是我的职责。”杨德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