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日期:2020-10-26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从10月中旬开始,区委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区委老干局、区科技局、区公安局、区地方志编修中心、区妇联、区红十字会、鑫发集团、开投集团、大足中学、大足田家炳中学、大足三中等11个区管党组织和龙岗街道、龙滩子街道、双路街道、宝兴镇4个镇街所辖3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原则上为2个半月。

截至10月23日,区委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15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进驻。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主要领导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本次巡察的重点、总体安排、工作方式和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相关事宜。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有关方面代表等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参加巡察大足中学党委工作动员会时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尖兵和利剑,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通过巡察发现大足中学党委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巡出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大足中学在围绕“4433”发展思路开展工作、打造教育高地的过程中不出偏差,让中心工作开展得更好。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宗发参加巡察区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时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公安队伍的政治属性,提高公安队伍的宗旨意识,重视公安队伍的法治素养,压实公安队伍的纪律建设,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按照安排,各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在职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认真核查处理。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置了专门的举报电话、电子信箱、邮政信箱和巡察工作联系信箱,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反映情况。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统一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