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共商川渝两地大气污染防治大计 “成渝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技术与集成示范”项目研究进展及学术交流会在足举行

日期:2020-10-26

10月23日,“成渝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技术与集成示范”项目研究进展及学术交流会在我区举行。来自全国大气环境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商川渝两地大气污染防治大计。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远航,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辛世杰,区委书记于会文,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幸群,副区长杨烈出席开幕式。
  于会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当前,大足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书记陈敏尔来足调研指示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落实“4433”发展思路,擦亮六个特色品牌、打造六个区域中心,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大足区将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共同推动川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辛世杰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在川渝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地生态环境部门牢固树立“一体化”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建立了生态环境共建专项工作机制,签订了一系列协议,推动两地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工作有序开展、初见成效。此次“成渝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技术与集成示范”项目研究,必将为成渝地区“十四五”大气污染精准治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撑,为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作出更大贡献。
  彭勇说,川渝两地山水相连,生态环境息息相关,一同担负着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任。希望两地在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持续深化区域合作,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着力破解难题,切实把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各项应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两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据悉,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期2天,来自全国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主题,开展项目成果交流和学术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