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育一批高素质文旅人才 我区举办“文化兴区”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10-23

10月21日,我区2020年文化兴区专题培训班开班,全区文旅系统干部、民间文艺团体负责人、文旅规上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他们将通过此次学习,掌握文旅基础理论知识和文旅管理、经营、服务技能。
  培训班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主办,区图书馆承办。当前,我区正按照“4433”发展思路,强力推进“文化兴区”,沿着“擦亮大足石刻品牌,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休闲中心”的路径加快发展。面对新任务、新挑战,一些文旅干部认识不清、能力不足的短板问题开始凸显,一些文旅行业从业者也亟需提升综合素质以适应业务发展需求。开办本次培训班,正是为了培育出助推大足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兵强将,训练出驱动大足文旅产业开疆拓土的高素质从业者。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其中,集中培训时间为10月21日至23日,重庆文理学院学者、市文旅委专家,以及大足区内党校教授、文旅领域高技能人才进行授课,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要义、文旅产业分类及核算、文旅产业知识、大足文物保护与管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解读》《社会体育指导中的安全管理》《〈旅游法〉解读》《重庆实施〈公共服务保障法〉办法解读》等课程,演示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操作流程。分散培训时间为10月28日至30日,由美术家刘翀等当地艺术家传授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歌词创作、摄影、戏剧、曲艺、主持、小品等文体领域的专业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