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锋 全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政策业务培训班举办

日期:2020-10-23

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最紧要阶段。10月21日,全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政策业务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锋。
  市扶贫办副主任莫杰,区委常委张明,副区长钱虎出席开班仪式。
  距离脱贫攻坚收官只剩70多天,我区持续攻坚剩余脱贫任务。聚焦16户47人未脱贫户,全面落实好“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及时解决可能影响脱贫攻坚成效的困难和问题。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建卡贫困户,及时纳入低保兜底保障,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短板,实现“动态清零”。进一步摸清全区贫困户务工情况,用好各类稳岗就业政策,确保实现“一个超过、两个不低于”目标任务。同时,我区还持续抓好消费扶贫、产业扶贫。
  记者获悉,脱贫攻坚收官后,我区将“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9个市级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原则上全部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全区6000余名帮扶干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帮扶联系工作,坚决防止慰问式、走访式帮扶;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中的“失联户”进行核查分析,弄清失联原因,尽快取得联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此次培训为期3天,340名扶贫干部将围绕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的政策和业务进行系统学习,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作最后冲刺。
  当天,莫杰还为扶贫干部们带来了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形势和政策》的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