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进入流感多发季 医生提醒:防护措施不能放松

日期:2020-10-25

秋冬季节是流感的高发时节,近期,我区阴雨连绵,气温下降明显,容易引发感冒。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并未结束,呼吸科医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必要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感冒,又称上呼吸道感染。临床上,70%-80%的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的有流感病毒、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
  10月14日,记者在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部看到,前来看病的市民有序排队,并没有出现人群拥挤的场面。
  “最近病人量比以往几个月有所增加,但与往年同期相比,就诊人数没有明显增长。可能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戴口罩的市民比较多,防护工作做得不错。”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宁燕说。尽管如此,她表示,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防护措施仍然不能放松。
  宁燕提醒,减少流感的发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其次是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必要时佩戴口罩。此外,还要勤洗手,避免“病从口入”,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加强咳嗽礼仪。一旦出现呼吸道症状,市民应居家休息,如果出现持续发热不退及早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