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职教中心14件抗疫文艺作品获市级奖项

日期:2020-10-18

昨日,从区职教中心获悉,在市教委组织开展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中等职业学校2020年“文明风采”活动中,该校14件学生创作的抗疫文艺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项,一举展现了大足职教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区职教中心获奖作品涉及6个类别,其中,语言类作品《今夜无眠》获一等奖,《是谁留住了春天》获二等奖,《春天》《“疫”过天晴,仍现彩虹》获三等奖。歌曲类作品《坚信爱会赢》《我们心在一起》获二等奖,《最美风景线》获三等奖。征文类作品《是谁留住了春天》获二等奖,《平凡人的“战役”》《寒冬过去春暖花开》获三等奖。表演类《不平凡的<平凡人>》获三等奖。动漫类《共抗疫情》获三等奖。实物类《爱我中国》《疫情不除抗击不止》获得三等奖。
  “这些作品凝聚了学生们对社会的观察思考和爱国真情。”区职教中心校长蒋涛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职教中心学子密切关注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为舍生忘死勇敢逆行的抗疫英雄、团结一心筑牢防疫防线的全国人民所感动,在老师的指导下,怀着朴素真挚的感情潜心创作,再三打磨,最终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抗疫过程,颂扬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和光辉形象,讴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表达了向抗疫英雄学习,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