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200名基层医师培训“中医筋骨三针法”

日期:2020-09-16

9月12日,由北京世针联中医微创针法研究院主办、大足区中医院承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中医筋骨三针法规范化实操培训班”开班,来自成渝地区各区县医院从事针灸、推拿、康复、疼痛及其相关专业的200余名基层医师参加实操训练培训。
  当天,中医筋骨针法与水针刀技术发明人吴汉卿教授就中医筋骨三针法的总论、临床实用操作进行了授课,实用操作从头部、颈部、上肢部、胸背部、腹部、腰部及下肢作全面系统的教学。记者了解到,通过对基层医师的实操传承培训,推进了区中医院水针刀筋骨针法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推动了成渝地区疼痛诊疗在中医微创领域的发展,促进了成渝轴线医院针灸、推拿、疼痛、康复等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也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注入了新活力。
  区政协副主席陈仲伦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