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市高法院来足举行“一对一”代表联系活动

日期:2020-08-11

日前,市高法院联合市一中院、区人民法院,在足举行2020年“一对一”联系市人大代表联系组联络活动。
  在足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在足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强等参加活动。
  市高法院通报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市高法院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服务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实现新的发展进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0.3万件、审执结35.5万件,案件结收比位居全国法院第8位。
  听取通报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肯定,并建议要提升破产审判处置效率,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深入研判行政诉讼典型案例,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收集整理归类民商事典型案件,加大案件审理宣传力度,深化对《民法典》的认识。继续重视食品药品案件审理,加大公开宣传,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扩大社会法律效果。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整合网上法院系统建设,提升司法效能。加大对不履行赡养老人的案件审理,确保老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