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政协召开二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0-08-11

8月7日,区政协主席陈廷剑主持召开二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通报,专题协商文化兴区——大足石刻文化挖掘工作,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在听取了区教委情况通报后,陈廷剑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党和国家战略,是民生之举、公平之要。要对照国家标准和教育部相关指标要求,从体制机制、基础设施、教学质量、人才队伍等方面综合施策,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建设工作。
  会议专题协商了文化兴区——大足石刻文化挖掘工作。政协调研组在经过前期对大足石刻文化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就大足石刻文化挖掘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作了专题汇报。陈廷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文化兴区”内涵,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兴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的殷殷嘱托,保护好研究好利用好大足石刻;要创新和优化大足石刻研究院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把大足石刻研究院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研究院;要充分挖掘大足石刻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化遗产活力,让大足石刻文化遗产“活”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协视察文化设施设备生产情况、民主评议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书画联展等相关事宜。
  区政协副主席陈仲伦、肖朝华、李德芬、张秀荣、吴洪奎、赵小华、李志出席会议,副区长周虹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