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

日期:2020-08-10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经开区各部门、镇街着力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坚持把稳就业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力争稳就业、惠民生,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部门打好就业组合拳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高技能岗位“有岗无人”现象突出。同时,许多传统产业职工难以适应新产业需要,“招工难”与“就业难”并存的现象仍将长期存在。
  就业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提升辖区居民就业质量和能力,切实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技能培训,各镇街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培训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监督的同时,积极为教学提供后勤保障,帮扶学历不高,又无特长的无业人员更容易找到匹配技能的工作岗位。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的补贴,通桥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作由专人负责,审核极其严格,确保应享尽享。”
  通过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持续打通企业用工渠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各部门、镇街共组织双钱轮胎、盛泰光电、双桥正大等50余家企业在线上开展网络招聘,招聘人数达2800余人,及时解决了企业用工荒。
就业稳企业健康发展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积极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加以应对,及时深入排查公司员工春节期间活动轨迹、稳定员工队伍,出台一系列有利于复工的强力举措阻击疫情,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为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企业除待遇留人外,还在不断提升人文关怀。如定期开展部门聚餐、文艺晚会等特色娱乐活动,年年有晋升,优秀员工还可公费旅游等福利。此外,企业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延长实施期限,也进一步减轻企业和低收入参保人的缴费负担。
  重庆盛泰光电有限公司今年的产值目标是30亿,副总经理卢
  绍杰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虽然给公司业务产生了一些影响,但得益于各部门、街道的共同支持,公司招工情况良好。同时,员工们把产量搞上去了,公司能留住人,发展更好,实现目标就不难。
收入稳创造幸福生活  “我以前在外面工地上打工,一个月有七八千块钱,但是工作不是很稳定,而且外面消费也高。看到本地也有招聘会,我就抱着过来看一看的心态,应聘了一个烧焊的工作,现在有六七千一个月,主要是工作稳定,可以照顾家里面,感觉非常不错。”邮亭镇东胜村村民卢明强高兴地告诉记者。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通桥街道的刘军没有外出务工,报名参加了街道叉车技能培训班,学习到新技能的他正在准备考职业资格证书,为后期找工作做准备。
  在盛泰工作一年有余的刘红霞曾经在广州一带打工7年,进过电子厂、也干过物流。如今,她拿着4000余元的月薪,还有“五险”,生活和工作成本大大降低。两个春节,企业都发了年终奖金,还有红包,3月8日,企业又策划了“三八”妇女节集体活动,发放了礼品,更让她倍感温馨。良好的工作环境中,刘红霞工作十分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