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纪委监委强化执纪监督助推“六稳”“六保”

日期:2020-08-10

监督助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情况监督的举措之一。近期以来,区纪委监委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基层、直扑现场,开展集中专项监督检查,为“六稳”“六保”落地落实落细保驾护航。
  吴文才是万古镇建卡贫困户,受疫情影响,原本在外务工的他断了经济来源。如今,吴文才已是当地交通劝导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吴文才能够摆脱困境,得益于区纪委监委近期督促各镇街对贫困劳动力进行的一次精准摸排。
  “在政府的帮助下,我现在在社区公益岗位上班,每月工资是1800元,日子有了奔头,生活有了保障。”吴文才说。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区纪委监委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监督检查内容纳入近期《重点工作监督要点》,并结合工作实际专门制定《关于开展“六稳”“六保”集中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及时制发工作提示,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梳理出“六稳”“六保”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立足实际,精准监督,保障落实,督促各级各部门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等各项工作。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履行主责主业,深入镇街部门,采取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群众等方式,主动发现“六稳”“六保”工作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着力发现各单位在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纠正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失职渎职问题,让政策惠及于民。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自查、交叉检查、专项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1732次,发现就业创业补贴发放不及时、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企业产能效率不高等问题31个。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现场交办、反馈意见、整改通知书、跟踪督办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以适当形式进行回访,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督促区金融服务中心协调驻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融资50.87亿元;督促区经信委认真做好“银企”对接,累计梳理贷款需求企业226家,申报贷款36亿元,已有134家企业获贷4.66亿元;督促区国资委按政策减免租金租赁户857户,减免租金面积30.7万平方米,减免租金合计465.6万元。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六稳”“六保”监督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全区涉及“六稳”“六保”任务的单位在政策措施落实、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方面加强监督,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强的干劲抓好“六稳”“六保”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提升“六稳”“六保”政策兑现率、服务及时性、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