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对口帮扶丰都县,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 “三真”帮扶共享脱贫喜悦

日期:2020-08-10

昨日,从区发改委获悉,为携手兄弟区县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落实市政府交办的区县对口帮扶任务过程中,大足区真心真意去帮扶,立足自身实际,整合优势资源,对接对口帮扶对象丰都县发展需求,确立了精准帮扶路径,目前各项帮扶丰都县工作正扎实有力推进,在部分项目上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产业帮扶是谋划长久、帮助当地稳固脱贫之策。针对丰都县大力发展花椒种植、雷竹种植等扶贫产业的特点,大足区内的百信生态农业、香福农业两家公司与丰都县湛普镇春安村、马安村结对,从传授技术到帮助销售,帮扶当地发展花椒产业,两家企业还各自直接向村集体捐赠资金5万元。另外,大足区与丰都县三建乡签订了雷竹产业框架协议,就雷竹种植技术指导、产业输岀合作。
  来自大足的消费扶贫让丰都县扶贫产业从业者直呼“真给力”。通过在大足举办对口帮扶丰都县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企业定向采购丰都县扶贫产品等途径,截至7月底,大足人直接购买丰都县扶贫产品金额1100余万元。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丰都县花椒遭遇销售难的问题时,大足区百信生态农业公司仗义相助,前往丰都县以高于当地市场价的收购价,收购鲜花椒1043吨,收购金额730.1万元,让当地椒农增了收,椒农转忧为喜。
  社会扶贫稳步推进。为帮助丰都县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大足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丰都县中医院,大足区中医院对口支援南天湖镇卫生院,大足区妇幼保健院对口支援青龙乡卫生院,大足支援人员已于5月份全部到达丰都县,通过临床带教、查房会诊、手术示范、病例讨论、专题讲座等方式,将大足医疗领域的好做法、先进技术悉数手把手予以传授。在干部交流方面,七月中旬,大足区还帮助丰都县培训50名以上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和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在教育合作方面,大足中学已巩固了与丰都实验中学、丰都一中对口结对帮扶关系,大足城西中学也与平都中学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在帮助就业方面,今年来大足区累计为丰都县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149个优质就业岗位,累计为丰都县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291个。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今年,我区共有24个责任单位,具体承担了27项对口帮扶丰都县脱贫攻坚的任务,各个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采取实打实的措施,力争及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给予丰都县以切实有力的实际支持,以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