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我区2人入选第二季度“重庆好人”

日期:2020-08-02

日前,经群众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第二季度“重庆好人”名单出炉,我区张罗、杨川2人入选。
  第二季度“重庆好人”共有30人,张罗、杨川分别获得了“见义勇为”和“诚实守信”类“重庆好人”。这二人刚刚获评了大足区第四届道德模范。
  张罗是城市管理局公园管理所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永定河公园巡逻时,发现有孩子落水,他不顾危险,连衣服也没来不及脱,就“噗咚”一声跳进河里救人。孩子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双手紧紧抱住他的脖子,拼命地将他往下拉。他闭住呼吸,使劲往岸边靠,可岸边都是石头堆砌的堡坎,墙面光滑且垂直,他只好用左手紧紧扣住石壁的缝隙,右手托住小孩努力将其往上推,终于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将小孩救了上来。其实,见义勇为是张罗的一贯的信念,近年来他还先后协助警方破获盗窃案10余起、抓获小偷6名。
  重庆德卡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川,作为重庆市杰出青年企业家,他注重诚信经营和产品品质,企业经营合同履约率100%,推动企业每年销售额均在4000万元以上,成为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的优秀供应商和区里汽配行业骨干企业之一。他坚持依法诚信纳税,共上交税金1000万元,历年均无不良信用记录;推行全员合同化管理,广泛吸纳大学生及“4050”人员就业并购买社保,从未拖欠工资和发生劳资纠纷。自2009年以来,杨川每年资助贫困大学生达30万元,已帮助21名大学生完成了学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