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让户外劳动者得到尊重关爱

日期:2020-08-02

7月23日,区城管局、区总工会等单位在城区佘胖子蔬菜凉虾和博豪名车维修连锁大足店设立的“劳动者港湾”揭牌,来自30多名环卫工人、外卖从业青年代表共同见证了城区2家“劳动者港湾”正式启用。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佘胖子蔬菜凉虾“劳动者港湾”内,桌椅、微波炉、饮水机,以及应急药品的医药箱等一应俱全。很好地缓解了户外劳动者“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
  “以前,这么热的夏天,清扫劳累了,只有在街道边上,找个空地方坐会儿。”正在歇息的环卫工人胡春晖高兴地说,“现在好了,有了‘劳动者港湾’,平时活做累了,就可以来这里休息一下,还有茶水供我们饮用,确实很方便。”
  佘胖子蔬菜凉虾负责人佘亮也表示,作为一位退伍军人,看到这些户外工作者非常辛苦,能为他们设立一个喝水休息的环境,感到非常的高兴。
  据悉,根据《重庆市“劳动者港湾”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区城管局、区总工会按照“劳动者港湾”建设、运营、管理由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将在大足城区、双桥经开区共设置16个“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市政维护工人、城管执法人员(协勤)、交巡警(协警)、志愿者、快递送餐员、公交出租车驾驶员、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临时休息场所,让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让劳动者得到尊重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