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我区开展山洪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06-30

近日,我区在三驱镇水星社区开展山洪灾害应急疏散演练。区水利局、应急局、27个镇街及88个山洪灾害防御重点村的13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当日窟窿河流域突降大暴雨,气象台雨量监测站点3小时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窟窿河水位飞速上涨,三驱镇水星社区水位监测点监测到窟窿河三驱段河水位超过警戒水位,触发“准备转移”预警,1小时后水位继续升高,预警升级为“立即转移”,已造成山洪灾害险情。
  现场,演练救援队伍迅速响应,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从雨情、水情发布,到山洪灾害发生至灾害结束,镇、村、组协作配合,应急队员及民兵、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人员协同完成预警、警报,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逃生自救,及时救治受伤群众,直至警报解除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人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熟悉预警信息,掌握有效的逃生自救技能,听从指挥,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提高了干部群众和各部门的协调能力,达到了“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保障有力“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